- ·胃食管反流病与儿童患呼吸道疾病的危险增加有关
- 美国贝勒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胃食管反流病与儿童患呼吸道疾病的危险增加有关。 该院El-Serag医师等进行的这项大样本病例对照研究,纳入1996-2000年间到休斯顿得克萨斯儿童医院就诊的全部2~18岁患胃食管反流病的病人,对照组为同一时期就诊的无胃食管反流病的病人(
- ·日饮三小杯绿茶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 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三小杯绿茶,尤其是龙井茶,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港大医学院药理学系这项研究发现,绿茶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杀死引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幽门螺旋菌。研究人员发现,在十多个实验样本中,2%绿茶的儿茶素份量已
- ·研究人员发现对胃溃疡起重要防御作用的蛋白质
- 哥德堡大学萨尔格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胃部发现了一种特殊的蛋白质,该蛋白质对机体抵抗幽门螺旋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引起的胃溃疡起着重要防御作用。这项发现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幽门螺旋杆菌使某些人比其他人更易患病的原因。这篇研究报告发表在《PLoS Pathogens》杂
- ·日常饮些红酒有助预防胃溃疡
- 英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胃肠学杂志》上撰文指出,适度饮红酒可能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而幽门螺旋菌被认为是胃溃疡的罪魁祸首。 但研究人员同时警告,已经患了胃溃疡的病人不应该饮酒,因为酒精可能刺激溃疡部位的神经,增加疼痛感;另外,对有些人来说
- ·预防胃癌可规律服用阿斯匹林
- 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副教授王振宇医生主持的一项研究发现:规律服用阿斯匹林或其它非类固醇类的消炎止痛药,可能能够有效预防 胃癌 。(注:非类固醇类的消炎止痛药包括阿斯匹林、扑热息痛等。) 一听到胃癌,人们犹如听到绝症。虽然有个别胃癌患者抗癌成功的病例,但
- ·最新研究:胃病患者最好吃植物油
- 最新研究发现,人体自身产生的前列腺素具有刺激胃黏膜的形成和调节胃液酸度的功能,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胃炎、胃溃疡、胃排空迟缓等病的发生与发展,均与体内前列腺素合成的减少有关。 生理学家研究证实,十二指肠黏膜可利用亚油酸转化产生前列腺素。当此类不饱和脂肪
- ·饭后嚼口香糖可防胃酸反流
- 英国伦敦皇家医学院日前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饭后嚼口香糖能明显减轻胃食管反流病引起的不适症状。对此,记者采访了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秋瓒副主任医师。他表示,胃食管反流病患者不能由此就放松了正规治疗,尤其是保证健康生活方式,这是防治该病的前提
- ·胃酸过少会导致骨质疏松症
- 德国汉堡埃彭多夫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他们通过研究发现,胃酸分泌过少会削弱人体从食物中摄取钙的能力,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症。服用葡萄糖酸钙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胃酸过少的情况下服用葡萄糖酸钙可以避免骨质疏松,因为人体吸收
- ·胃癌治疗新革命-ESD
- 早期胃癌(EGC)是指胃癌病变位于黏膜或黏膜下层,而无论病灶大小和是否有淋巴结转移。外科剖腹胃癌根治术及淋巴结清扫术是治疗EGC的一种有效手段,5年生存率达96%以上。近年来开展的EGC内镜黏膜下剥离术(ESD)不但治疗效果与外科剖腹手术相似,而且又能使大部分患者免除
- ·胃酸倒流源于生活紧张
- 香港大学医学院近日有一项调查显示,大约有一成的香港人每月会有一次胃酸倒流食道的情形发生,研究人员以调查数字推算,估计大约有60万香港人患有胃酸倒流。 “胃酸倒流”是胃食道逆流性疾病(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的俗称,英文缩写为GERD。过去医学界认为
- ·调查发现:孩子接触细菌太少容易患胃肠道疾病
- “爱干净”一直是褒义词,但近日一些研究却对此提出了质疑。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对1.4万余名儿童进行长期观察后,发现那些过分讲卫生、每天洗手5遍以上的儿童,哮喘发病率比“脏”点儿的孩子高5倍。美国科学家的调查也表明,在过分清洁环境中长大的孩子,抵抗某些病的能
- ·高盐饮食增加幽门螺杆菌毒性
-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饮食中过多摄入盐分会使胃肠内的幽门螺杆菌毒性增加,进而导致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病率。这使高盐饮食有害健康的观点又多了一项证据,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螺旋形的细菌,存在于人体内胃和十二指肠的酸性环境中,80%的胃溃疡和90%的十二指 肠溃
- 本站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疾病治疗处方之用。
- 本站不能对网站所载信息的准确性做出承诺,请使用前加以甄别!
- Copyright © 2006-2008 WeiBing.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 豫ICP备06003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