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胃食管反流病与儿童患呼吸道疾病的危险增加有关
美国贝勒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胃食管反流病与儿童患呼吸道疾病的危险增加有关。 该院El-Serag医师等进行的这项大样本病例对照研究,纳入1996-2000年间到休斯顿得克萨斯儿童医院就诊的全部2~18岁患胃食管反流病的病人,对照组为同一时期就诊的无胃食管反流病的病人(
·日饮三小杯绿茶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三小杯绿茶,尤其是龙井茶,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港大医学院药理学系这项研究发现,绿茶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杀死引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幽门螺旋菌。研究人员发现,在十多个实验样本中,2%绿茶的儿茶素份量已
·研究人员发现对胃溃疡起重要防御作用的蛋白质
哥德堡大学萨尔格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胃部发现了一种特殊的蛋白质,该蛋白质对机体抵抗幽门螺旋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引起的胃溃疡起着重要防御作用。这项发现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幽门螺旋杆菌使某些人比其他人更易患病的原因。这篇研究报告发表在《PLoS Pathogens》杂
·日常饮些红酒有助预防胃溃疡
英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胃肠学杂志》上撰文指出,适度饮红酒可能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而幽门螺旋菌被认为是胃溃疡的罪魁祸首。 但研究人员同时警告,已经患了胃溃疡的病人不应该饮酒,因为酒精可能刺激溃疡部位的神经,增加疼痛感;另外,对有些人来说
·预防胃癌可规律服用阿斯匹林
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副教授王振宇医生主持的一项研究发现:规律服用阿斯匹林或其它非类固醇类的消炎止痛药,可能能够有效预防 胃癌 。(注:非类固醇类的消炎止痛药包括阿斯匹林、扑热息痛等。) 一听到胃癌,人们犹如听到绝症。虽然有个别胃癌患者抗癌成功的病例,但
·最新研究:胃病患者最好吃植物油
最新研究发现,人体自身产生的前列腺素具有刺激胃黏膜的形成和调节胃液酸度的功能,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胃炎、胃溃疡、胃排空迟缓等病的发生与发展,均与体内前列腺素合成的减少有关。 生理学家研究证实,十二指肠黏膜可利用亚油酸转化产生前列腺素。当此类不饱和脂肪
·饭后嚼口香糖可防胃酸反流
英国伦敦皇家医学院日前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饭后嚼口香糖能明显减轻胃食管反流病引起的不适症状。对此,记者采访了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秋瓒副主任医师。他表示,胃食管反流病患者不能由此就放松了正规治疗,尤其是保证健康生活方式,这是防治该病的前提
·黄种人胃溃疡用药应减半
研究发现,由于基因方面的差异,在治疗胃溃疡等酸相关性疾病时,黄种人只需服用白种人剂量的一半,即可达到相同效果。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红告诉记者,人类的基因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强代谢型、中间代谢型和弱代谢型。白种人以强代谢型居多,而黄种
·胃酸过少会导致骨质疏松症
德国汉堡埃彭多夫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他们通过研究发现,胃酸分泌过少会削弱人体从食物中摄取钙的能力,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症。服用葡萄糖酸钙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胃酸过少的情况下服用葡萄糖酸钙可以避免骨质疏松,因为人体吸收
·西兰花嫩芽可抑制幽门螺杆菌感染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进行的小型研究显示,经常食用西兰花嫩芽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幽门螺杆菌感染状况。幽门螺杆菌是一种会导致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的细菌。 研究人员在慢性幽门螺杆菌感染高发的日本进行了研究。他们在两个月内让25位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每天食用2.5盎司(约7
·国内筛查出与胃癌有关易感基因
随机找一人提取基因,就能知道他以后是否容易患上胃癌。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博士生导师邓长生教授团队历经10年研究,在国内率先筛查出7个与胃癌有关的易感基因,其中一个易感基因为世界范围内首次发现,世界医疗权威组织专门为它申请了一个基因银行号。 邓
·英科学家发现两种蛋白质可控制胃舒张
英国科学家新发现两种控制胃舒张的蛋白质,可分别控制胃快速和慢速舒张。 他们认为,如果在此基础上开发出阻止胃舒张的药物,有望为治疗肥胖症开辟条新途径。 科学家介绍说,人的胃处于休息状态时内部容量一般为75毫升左右,但在胃壁肌层舒张后,胃的容量可扩大到2升以
  • 本站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疾病治疗处方之用。
  • 本站不能对网站所载信息的准确性做出承诺,请使用前加以甄别!
  • Copyright © 2006-2008 WeiBing.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 豫ICP备06003630号